牛樟芝的功效

① 防癌。

② 保肝。

③ 抗發炎。

④ 抗氧化、抗自由基。

⑤ 降血脂。

⑥ 調節免疫功能。

牛樟芝的功效
牛樟芝的分類

牛樟芝的分類

牛樟芝依生產方式分為以下幾種:

① 菌絲體
培養週期約7~14天,較便宜,多醣體含量高,但不含三萜類成份。

② 固態培養
培養週期約4~6個月,品質穩定,含適量三萜類成份。

③ 椴木培育
培養週期約2年,高經濟價值,品質穩定,含有豐富的三萜類成份,是牛樟芝產品首選。

④ 野生種
培養週期約數十~數百年,品質較不穩定,屬天然物種,經濟價值高,三萜類成份含量高,但也含有重金屬。

牛樟芝的成分
① 三萜類化合物。

② 苯類。

③ 苯醌及泛醌衍生物。

④ 固醇類。

⑤ β葡聚醣。
相關新聞 News

你今天又加班了嗎?據統計,台灣每位勞工平均年工時高達2000多小時,遠高於歐美各國。國內上班族總是高工時、高競爭、高壓力,長期加班工作過勞、睡眠不足沒精神,不僅身體疲累,肝臟更是會受到傷害!俗話說「有健康的身體才有 ...
台灣民間盛傳的牛樟芝具有預防癌症、降血壓與醒酒效用,但真的是這樣嗎?日前由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李文雄院士,帶領的團隊所發表最新的論文中,首度揭開牛樟芝的基因體序列全圖譜、轉錄體圖譜以及其防癌萜類酵素的合成途徑 ...
針對牛樟芝含毒一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食藥局從今年4月底收到完整報告後,即刻蒐集相關資料及研讀報告內容,並無外界指稱自去年2月即已得知實驗結果,卻未公布之情事。食藥局指出,依據經濟部委託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 ...
台灣發現新的抗癌成分,可望成為癌症患者的新福音。馬偕紀念醫院表示,繼從牛樟芝裏頭發現抗癌成分,「馬偕一號」之後,又從牛樟芝裏頭,進一步發現新的抗癌成分,並命名為「馬偕二號」。創新育成中心主任陳裕仁解釋,之前從牛 ...
<`span>

牛樟芝有什麼食用禁忌嗎?
因牛樟芝屬寒性,若空腹食用會刺激胃部,造成胃痛、胃脹氣或消化道發炎等症狀,因此應避免空腹食用。
市售之「濃縮」膠囊是否效果較好?
並沒有,濃縮目的只是為了減少食用量,內含的有效成份並沒有變多,萃取方式才會影響效果。
牛樟芝吃多傷腎是真的嗎?
任何食物皆有安全劑量,吃多都對身體不好,牛樟芝傷腎為媒體斷章取義之傳言,正常劑量下食用是無安全疑慮的。
靈芝與牛樟芝是一樣的嗎?
業者為了方便銷售,會把牛樟芝稱為靈芝之王來吸引顧客,其實它們是不同屬不同種的2種植物。
牛樟芝是不是選越老的越好?
雖然牛樟芝的味道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有變苦的趨勢,但是與其濃度並非成正比關係,雖說一年以下的牛樟芝有效成份的確較少,不過只要是一兩年以上的有效成份都差不多,並不會越老就越多。
該如何挑選牛樟芝呢?
① 純正的牛樟芝在食用時起初會有苦味,而後帶有幾分回甘。
② 依照適合自己的食用方式來選擇。
③ 選擇值得信賴的公司。
④ 成份比例與價格是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