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藻的功效

代謝有毒物質、保護肝臟、幫助消化等功效,參與外來化學物的代謝與排除,可能是抗癌的效果來源。內含必需氨基酸,對維持肌肉和體內各種器官的正常運作扮演重要角色。

綠藻含量鹼性高並含有高量纖維素,不溶於水的纖維素在消化器官中可促進腸胃道的蠕動,並增加水份的吸收,易於排便;另水溶性纖維質在腸胃道可吸附膽鹽,減少膽固醇積留。

綠藻的功效
食用綠藻產品

食用綠藻產品

濃縮綠藻會製成錠狀食品(口嚼錠),詢問營養師或醫師後每日適量攝取。

綠藻從哪來
從海中植物中所萃取,有非常高的葉綠素,大約每公斤含29公克,比其他植物蛋白質來源都還要好。
相關新聞 News

想吃綠藻補身體,竟然導致肝指數標高甚至終身洗腎!昨日(5/19)媒體報導一名B型肝炎帶原的中年男子,連續三個月服用劣質綠藻,引發重金屬中毒,造成腎衰竭。生策會提醒,不管是藥品或保健食品,對於肝臟運作皆可能造成負荷,特別 ...
現代人在生活上講求快速、方便,連補充多種維生素、益生菌都只需要一顆膠囊就搞定,市面上的健康食品多樣化,不過根據網路媒體報導,最近台大醫院則有一個病例指出,一名B型肝炎帶原者的男子,經人介紹在國外購買一種宣稱可調整體 ...
日前又發生疑似科技業年輕工程師過勞死之憾事,案例不僅年紀僅30歲上下,且死因皆與心血管疾病相關。以年齡層來看,30~39歲青壯年上班族有血壓、血糖、血脂任何一項三高問題的比例超過三成。合康健診中心院長楊健志表示,代謝 ...
<`span>

哪些人服用綠藻時要注意?
綠藻屬於高普林食物,對腎功能有異常的民眾,過量攝取反而會造成腎臟負擔,另外,大腸功能不佳者、免疫力機能旺盛或肝腎功能不佳者也應酌量食用。
天然萃取的綠藻錠一定安全嗎?
「健康食品」及「錠狀膠囊狀食品」如:紅麴、綠藻等,雖本質為食品,但產品本身是經由濃縮、萃取等程序製作,濃度含量已不同於直接食用一般食品,民眾應該依照建議食用劑量攝食,切勿為了快速達到某種效用而自行增加劑量。
綠藻怎麼吃最有效?
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顯示,想要隔離三高疾病與癌症的威脅,每天食用5種蔬果可活化體內PPAR(啟動代謝的因子),上百種天然食材中,以苦瓜、紅麴、綠藻、大豆蛋白與甘草5種食材混著吃,最能達到效果。
綠藻真的有排毒功效嗎?
生活中的某些物質具有排毒效能,像是藍綠藻、大蒜、綠茶、高纖維的食物等,由其是綠藻經過消化道以後,它可以在腸道跟一些殺蟲劑和化學毒素結合,讓它隨著體液排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