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的功效

① 神經修護與成長。

② 視力保健。

③ 提高記憶力、專注力。

④ 預防痴呆症狀。

DHA的功效
含DHA的產品分類

含DHA的產品分類

① 膠囊狀
保健食品常將魚油製成軟膠囊狀,方便補充。

② 奶粉添加
某些奶粉中會添加DHA,標榜可提升嬰兒認知能力。

③ 食物
在藻類、亞麻仁油、深海魚中也含有豐富的DHA,可藉由食物攝取。

缺少DHA可能出現之症狀
缺乏DHA會讓兒童會出現行為異常、幼兒學習困難等,過動症是兒童期常見的症狀。
相關新聞 News

懷孕初期,初為人母的心,孕婦除了注意自身的情況外,最在乎的就是肚子裡寶寶的健康了,營養是否充分、怎麼做可以補充寶寶發育的需要?台南大安醫院院長陳勝咸醫師說,醫師往往建議孕婦在懷孕期間服用葉酸與DHA等營養品,幫助 ...
讓新生兒喝母乳勝過一切,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可以讓小嬰兒更健康,但現在有更新的研究出爐了。最新研究顯示,喝母乳除了讓寶寶更健康,小孩喝母乳會更「聰明」。根據英國與西班牙的研究發現,喝母乳的小孩比沒有喝母乳的小孩智商還 ...
隨著全球人口老化,骨質疏鬆症已是全球第2大的重要流行病,若沒有妥善照護,因髖骨骨折而致死的機率恐怕會更加提升。而想要預防骨鬆,民眾大多會透過飲食或營養補充品來攝取鈣質,根據紐西蘭醫學研究發現,深海魚油中的Omega ...
胎兒在媽媽的肚子裡,所攝取到的營養皆來自於母體,但你知道嗎?若在懷孕期間營養不足,對胎兒發展產生關鍵性影響,且根據懷孕的不同階段,對胎兒的影響也有所不同,若媽媽們不多留意的話,恐影響胎兒未來的健康狀況。懷孕間若 ...
奶粉中出現異味時要注意,它可能已經變質、氧化了,日前有民眾指出,她將新買的回來的幼兒奶粉開封,發現弟弟有喝完,但哥哥卻連一口都不願意喝,原本他不以為意,但當同樣的情況在次發生時,直覺情況不對立即檢查,才知道原來 ...
記憶力差,老是忘東忘西,那你一定常聽到大家說,「多吃魚會變聰明」這樣的說法,不過,多吃魚到底是否能變聰明?這個說法最近已被研究人員證實了,定期食用魚類,可以幫助記憶力的提高,主要關鍵原因是魚類富含豐富的DHA ...
市面上所販售的魚油百百種,魚油與魚肝油是一樣的成分嗎?怎麼挑選才能達到真正需要的保健?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表示,挑選上要看清標示的成分以及含量,而使用的食材來源清楚、產品經過認證更是基礎的指標。進入 ...
國人健康意識抬頭,多數人都有健康檢查的習慣,不過關於高血脂症,民眾通常只關注報告中膽固醇數值,忽略了三酸甘油酯也是高血脂症的潛在風險。彰化基督教醫院家醫科林益卿主任表示,高三酸甘油酯也是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之一,呼 ...
<`span>

魚油如何選擇?
挑選魚油前,可以用EPA加DHA含量除以膠囊總量計算出Omega-3濃度((EPA+DHA)÷膠囊總量),如果以(EPA+DHA)÷Omega-3含量,計算出的數值為Omega-3中的「純度」,而非整個膠囊中Omega-3含量的濃度百分比,需計算EPA加DHA佔膠囊總量的百分比,才是真正的Omega-3「濃度」。
若Omega-3濃度過低,其雜質及非必要的油脂濃度就相對高,反而傷害心血管健康,建議挑選濃度越高,EPA及DHA含量高於膠囊總量80%的魚油,同時使用足夠的劑量,才有實際的降三酸甘油酯效用。
魚油和魚肝油一樣嗎?
魚油是油脂類,萃取自深海魚類的脂肪,含EPA及DHA;魚肝油則來自於魚的肝臟,主要成份是維他命A和維他命D,魚肝油攝取過多可能會增加肝、腎額外的負擔,可能造成中毒現象。
好的魚油來源有哪些?
好的魚油來源還是以鯖魚、鮪魚、鮭魚、沙丁魚與秋刀魚等天然食物為主,但若是萃取自大型迴游魚類,比較有海洋毒物重金屬殘留疑慮,所以建議魚油來源選擇10公分以下小型魚,並添加足量維生素E,可降低魚油氧化、維持穩定性。
DHA的功效為何?
在海藻及深海魚蝦類油脂中,萃取出的魚油富含Omega-3,其中EPA、DHA為我們熟知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屬於必需脂肪酸,攝取足夠的Omega-3脂肪酸,能抑制體內發炎狀況。
DHA對「神經修護與成長」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而視力保健也是靠DHA進行預防工作,除此之外,即早補充DHA對於小孩的認知能力,也是有幫助的。
懷孕媽媽可以補充嗎?
懷胎孕期10個月,依照孕期週數,初期前3個月開始,肚內寶寶以氣管結構的生長為主,其中以神經系統與血管系統的發育最為重要,醫師建議,這時候開始以補充葉酸與DHA為主,特別是神經系統發育一直到寶寶6歲才會發育完整,所以婦女可以一直補充到哺乳期。
鮪魚含有較高的EPA成分,容易造成孕婦血液凝結度不強,對懷孕後期生產恐有容易出血的危險,建議在挑選上鮭魚較適合。
魚油也可以防骨鬆?
DHA(decosahexaenoic acid)可幫助飲食中所攝取的鈣質被有效利用,並完整地被骨頭組織所吸收,增加骨質密度並有效預防骨質疏鬆,可說是顛覆一般民眾對於魚油的保健印象。
孕期缺乏DHA會對寶寶造成何種影響?
DHA是神經形成髓鞘質的關鍵脂質,有助於寶寶的腦細胞的完整性與視網膜發育,若在懷孕最後兩個月缺乏DHA的話,除了會對胎兒腦部的發育影響極大外,也會對IQ、EQ及智力的發展造成影響。
素食者要如何補充DHA?
素食者無法從魚來補充,可以考慮亞麻仁油(劑量不高無效)或者藻類萃取出來的DHA,也能達到相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