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飲食注意事項

寵物飲食要注意的是,別餵食人類的食物,寵物的腸胃和人類有很大的差別,因此飲食不能和人類一樣,若錯誤的餵養恐會傷害寵物的健康,其實只要給寵物吃飼料就行,專門為寵物設計的飼料,例如關於口腔保養、敏感皮膚、心臟健康等配方的飼料。

寵物飲食注意事項
寵物飲食的選擇

寵物飲食的選擇

① 乾燥型
普遍來說是較為方便的餵食方式,而較大廠牌的飼料有營養師調配均衡的營養比例,能讓寵物較易消化吸收,以維持生理基本需求。

② 軟濕型
軟濕型寵物食品與乾燥型食品相較之下較美味,也較昂貴。

③ 罐裝產品
相對於乾燥型與軟濕型而言,罐裝是口感最好的,也是價位最高的,但是保存也較不方便,一旦開罐了,沒吃完的部分就必須另外冰在冰箱。

寵物飲食禁忌
狗狗常見的中毒食物有葡萄、洋蔥、巧克力,貓咪則是百合花,百合花含有一種特別的化學物質,對貓咪有致命的危險,避免餵食多油或多鹽的食物,有些飼主會將剩菜剩飯給寵物食用,人類的食物經烹調後,對寵物來說都太油膩,會造成寵物攝取過多鹽份,嚴重的話還會引發中毒。
相關新聞 News

居家犬貓聰明、有趣且每隻都具有獨特的性格,因此,被稱為「人類最好的朋友」。但在日常生活中的食、醫、住、行方面,每隻犬貓都需要被關心、照顧、提供足夠的活動空間及經濟承諾。臺灣大學生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蔡函儒獸醫師表 ...
許多人家中都有養寵物,其中以貓、狗是大家最常飼養的,人們飼養寵物多半是為了興趣和陪伴,但是往往因為忙碌與一時的疏忽影響了寵物健康安全問題,像是拿巧克力給狗吃、讓貓咪吃生肉等,都會造成貓狗腹瀉。開業動物診所獸醫 ...
王先生家裡養了一隻小狗,因為王先生很疼愛這隻小狗,所以只要王先生吃什麼,小狗就吃什麼,有一天王先生發現到小狗怪怪的,於是把牠帶到獸醫院去檢查,檢查的結果是高血壓。獸醫師告訴王先生,雖然你疼小狗,但是不要給他吃 ...
喜歡與貓、狗親密接觸的民眾要小心了!雙和醫院消化內科接獲一病例,一名90歲的老婦人,因全身黃疸、胃口差而求診,沒想到卻從肝內抽出一條大蛔蟲,把大家都嚇了一跳。這名老婦送醫時全身嚴重黃疸,且解茶色尿、胃口極差 ...
<`span>

可以讓貓狗吃人吃的食物嗎?
貓狗的腸胃與人類不同,而人類的食物經過烹調後,對寵物來說都太油膩,且會造成貓狗攝取太多鹽份,嚴重的話還會引發中毒。
貓咪與狗狗的地雷飲食?
避免吃巧克力、洋蔥、蒜頭、海鮮、葡萄、檸檬等,因為這會引發腹瀉、甚至死亡,更要避免多油多鹽的食物。
罐頭都有防腐劑?
罐頭並非添加防腐劑,而是以真空密封的方式來隔絕細菌,這就是罐頭開封前可以保存很久,開封後卻會很快腐壞的原因。
存放乾糧的容器該怎麼選擇?
最好選擇玻璃或不銹鋼的塑料容器食品箱,玻璃和金屬的寵物食品箱是非常有效的氧氣和濕度的隔離物。
聽說骨頭會把小狗的腸子刺破,狗是不是就不能吃骨頭?
不一定,依照狗狗的大小跟年齡而決定,若是一般成犬,建議不要餵雞、鴨類的飛禽骨頭,骨頭咬碎後,容易刺傷胃及食道,而不容易破碎的大骨,最適合給狗狗啃,像是豬或牛、羊的肋骨和腿骨,既營養又不易破碎。
沒吃完的罐頭如何保存?
沒有吃完的罐頭不要繼續放在罐頭裡,或使用舊有的空罐來存放,當罐頭已經暴露在空氣時,它會開始產生一種化學反應,進而產生錫或鋁等的有毒物質,滲透到食物裡,建議使用密閉的寵物食品儲存容器存放剩餘的罐頭並放至冰箱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