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牙齒美白

使牙齒外觀潔白的一種功效。

什麼是牙齒美白
牙齒美白療程

牙齒美白療程

牙齒美白療程分為3大類:

① 清除牙齒表面物質
超音波洗牙、噴砂美白、及牙齒拋亮皆屬此類。

② 牙齒漂白
如各類光療,與居家美白等方式,皆是以過氧化物做為藥劑,利用氧化還原的原理來漂白牙齒的砝瑯質。

③ 補綴方式
包含美白貼片、全瓷牙冠、3D齒雕等「類假牙」方式,須先修磨牙齒表面後再貼上陶瓷片,「美白」程度較顯著,但費用也較高昂。

牙齒美白主要針對的症狀
牙齒顏色暗沉、有色斑。
相關新聞 News

洗過牙後照鏡子會感覺牙縫變大、牙齒突出牙齦更加明顯,偶爾也會感覺洗完牙後牙齒變得更敏感,難道洗完牙後會使琺瑯質流失得更厲害嗎?另外,也有不少民眾認為,定期洗牙就是在美白牙齒。這些常見迷思,就交給專業醫師來解答 ...
咖啡、茶喝多了,或煙抽多了、小時候吃四環徽素等先天或後天因素,都會害牙齒漂亮不起來,幸好牙齒美白技術不斷地進步,讓活在現代的我們,可以享受新科技帶來美好的人生。(一)牙齒外面的變色:長期飲用咖啡、濃茶、可樂等深 ...
夏日聚會多,活動多,露臉的機會也多,為增加個人魅力,很多人天天幫臉做抗老,但你知道目前職場正流行「口腔美妝」嗎?日本慶應大學社會學研究科曾指出微笑可以為你提升百分之九十的好感度。然而說話時露出一排黑黑黃黃的牙 ...
愛美不分年齡性別,牙齒美白療程也開始吹向中年男子。年近六旬的老王(化名)趕上最近老少配的風潮,準備明年與小女朋友步入禮堂,可是拍攝婚紗時,老王卻因為滿口大黃牙而無法自信的露齒微笑,只好抿嘴做出僵硬的表情,站在笑靨 ...
咖啡、茶喝多了,或煙抽多了、小時候吃四環徽素等先天或後天因素,都會害牙齒漂亮不起來,幸好牙齒美白技術不斷地進步,讓活在現代的我們,可以享受新科技帶來美好的人生。奇美醫院牙科主任陳雅惠指出,造成牙齒變色的主要原因 ...
「牙齒美白」(tooth whitening)醫學上原名是「牙齒漂白」(tooth bleaching)。不知道是哪位天才牙醫把化妝品的廣告詞「美白」移植到漂白來,使得賣相一下子高級起來。牙齒美白可說是牙醫市場上最混亂的一個區塊,從牙醫診 ...
<`span>

造成牙齒變色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
① 飲食習慣/長期飲用咖啡、濃茶、可樂等深色飲食會使牙齒變黃、變黑。
② 生活習慣/抽煙、嚼檳榔等不良習慣也會使色素沈積於牙齒表面,甚至滲入牙齒琺瑯質內部,造成變色。
③ 服用藥物/四環徽素類的抗生素藥物在牙齒發育鈣化過程中影響牙齒組織而造成永久變色。從胎兒到8歲學童都受到此藥物影響。
④ 蛀牙/蛀牙會使牙齒變灰、變黑:蛀牙,老舊的補牙材料或不當根管治療也會使牙齒變色。
⑤ 年齡/琺瑯質隨年齡增長而變薄,內層黃色象牙質增厚,使牙齒越來越黃。

食用含高色素的食物(咖哩、糖果)、飲料(咖啡、茶、紅酒)、抽菸、嚼檳榔等,另有全身性因素如氟化物、抗生素(四環黴素),甚至隨年齡增長,牙本質的持續沈積也會使牙齒顏色漸漸加深。
牙齒漂白有副作用嗎?
牙齒美白的副作用因人而異,常見的有短暫牙齒敏感或牙齦刺激,可能持續1、2天,只要遵循醫師指導,使用抗敏感牙膏或藥物,很快就會緩解,目前牙醫師所用的漂白藥劑都是經過嚴密的實驗驗證,只要使用的方法正確,對人體、牙齒並無妨害。
怎樣的牙齒不適合漂白?
① 年輕的牙齒/其牙髓較大,牙齒齒質較薄。
② 齒琺瑯質嚴重磨耗、牙尖萎縮或牙根裸露。
③ 嚴重蛀牙或填補不密合的牙齒。
如何維持美白後的牙齒?
定期回診追蹤,勤刷牙、保持口腔衛生,減少攝取含色素的飲食。
坊間標榜短短幾小時即可達到美白效果的美白牙貼或是美白牙膏是真的有效嗎?
有效的活性成份是內含10%~22%的過氧化氫,但大部分市售的成份僅6%,不但濃度不夠,使用不當還易刺激牙齦等軟組織,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傷害。
牙齒美白後會不會再變黃?
舉個例子,洗車打蠟後的車就永遠不用再洗嗎?只要車子在跑,一定會變髒吧!所以美白後的牙齒終究會變黃,不過只要改變飲食及不良習慣,好好照護它,是可以讓牙齒的美白效果維持較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