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皺保養的目的

① 預防肌膚老化。

② 維持皮膚保水性。

③ 預防骨質疏鬆。

抗皺保養的目的
抗皺保養的方法

抗皺保養的方法

① 更換保養品
秋冬除了衣服要換季之外,就連保養品也須一併換季,倘若夏天保養品保濕程度,不敷秋冬時節使用,塗抹臉上後過一陣子乾澀感又再度顯現,就得要有保濕度不夠的警覺心,建議能更替霜型或多加乳液類保養品。

② 勤敷臉、乳液可加精油
除了正常保濕外,晚上還要適度敷臉,且在敷完臉或塗完精華液後,記得加上乳液鎖住水分,才能有多重防護的效果,若上述方式,還是無法解除乾燥緊繃感,可在乳液裡加上2滴精油,增加保濕程度。

③ 醫美療程
如果臉部已出現鬆垮、乾燥、暗沉,到了秋冬季症狀又更趨嚴重,恐怕需要透過醫美療程才能改善。

④ 多吃水果,加強保濕
維生素C能夠協助膠原蛋白的合成,因此多吃維生素C含量較多的水果,例如,奇異果、芭樂、檸檬、櫻桃等,都能加強肌膚保濕,減少皺紋的產生。

⑤ 防曬
夏日防曬不僅能保護皮膚,更可以避免因皮膚乾燥產生細紋。白天外出請使用防曬指數SPF30以上的防曬乳液,並輔以遮陽傘、帽等防曬工具,避免日照直射。

除了產生皺紋,還可能導致…
膠原蛋白的吸水性最強,可將水份鎖在肌膚中,然而,當膠原蛋白開始流失,肌膚中的水份也就會跟著迅速流失,而導致肌膚產生鬆弛及皺紋出現,這就是皺紋產生最主要的原因,皺紋的產生除了會讓臉部缺水、老化問題外,也可能導致骨質疏鬆。
相關新聞 News

隨著年紀增長,肌膚出現皺紋、鬆弛沒有彈性,臉部線條會逐漸出現往內及往下的位移,一旦出現明顯線條,狀況就不可忽視了,尤其容易洩露出年紀的秘密。臉部光療拉皮,對於愛美又怕手術的輕熟齡女性來說,宛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般 ...
國內外醫學美容調查統計,全球的美容案例約有80%採非手術類方式進行,這表示越來越多人選擇微整形注射方式來達到美容效果,繼肉毒桿菌、玻尿酸之後,有別於以往只增加膨脹感、效果短暫的針劑型微整方式,目前最新的微整技術 ...
歲月不饒人,一直是許多輕熟女的感歎心聲,女性在25歲之後,肌膚就會開始慢慢走下坡,因為空氣污染、環境壓力加上平日疏於保養,會導致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漸漸流失,由於膠原蛋白是人體組織的主要成分,缺乏膠原蛋白會令皮膚彈性 ...
近年來女性意識逐漸抬頭,再加上台日韓偶像劇紛紛以拜犬或熟女等喚醒女性自覺的議題作為主軸,讓許多台灣女性在為工作、家庭犧牲奉獻的同時,也開始以「拒當黃臉婆」的心情關心自己的外貌,曾有一部知名日劇說:「女人的市場價 ...
小資女孩認真工作,但是認真的女人卻不美麗。職場調查發現約有42.27%的人加班超過一小時,不少小資女孩認真工作的結果竟讓肌膚變鬆弛了,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學美容醫師黃勇學表示,造成肌膚鬆弛是因為膠原蛋白慢慢流失及彈力纖維 ...
隨著年齡的增長、陽光的傷害,真皮層的膠原蛋白逐漸的流失了,彈力結構也不再緊密,皮膚開始產生乾燥、缺水、皺紋、甚至鬆垮等老化現象,這些都是真皮層的萎縮造成表皮支撐力不足所表現出來的老化問題。想讓皮膚不再乾燥、膚色 ...
女人真的很怕被人說老!老化第一大敵人就是皺紋,如果出現第一條皺紋,接下來就很難防了。不要以為皺紋是老化的象徵,小心是健康出問題,皺紋出現在不同的位置代表身體器官的警訊?第一個要探討的是抬頭紋是怎麼成形的?皮膚科 ...
肌膚一直以來都被視為年齡辨別的第一印象,若是擁有白皙無暇的肌膚,則能保持永遠的十八歲,反之,肌膚暗沉無光澤,甚至有一條條紋路出現時,外表年齡,很容易直接慘遭上調10歲以上,也因此,肌膚保養一直都是所有人最重要的課 ...
<`span>

日常飲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愛吃甜食、喝手搖飲料會導致皮膚老化、長皺紋、暗沉,糖會使支撐皮膚彈性的膠原蛋白受到破壞,長久下來臉上就會產生細紋、皺紋。
何時是最需要保養的時機?
全年。夏天要防曬,但其實更要重視抗皺,若忽略細紋問題,冬天天氣乾燥更容易形成皺紋,因此全年都要重視肌膚問題避免生成皺紋。
聽說蜂毒可以抗紫外線、防止肌膚老化?
蜂毒會輕微刺激肌膚經過機轉作用誘發人體自我修復,使肌膚產生保護機制,同時在真皮層內增生膠原蛋白。每天讓肌膚接觸蜂毒,讓皮膚不間斷的接受蜂毒刺激,可以使肌膚底層產生自我保護層,產生撫平皺紋與增加皮膚彈性的效果。
為什麼皺紋與骨質疏鬆程度有關?
因為膠原蛋白會以不同的形式,存在皮膚、骨骼、軟骨、韌帶、肌腱、血管壁等部位中,占了體內蛋白質的25%,至於骨頭則有1/3為膠原蛋白,所以,膠原蛋白除了在皮膚中扮演著抗皺的角色外,也是骨骼中的主要成份。皺紋的出現也意味著骨質流失,容易增加骨折、骨鬆的危機,且若是皺紋越多,越容易引發骨折。
幾歲開始會出現肌膚老化現象?
皮膚在25到35歲若出現小細紋或顏色有點黯沉屬正常現象,稱為第一階段老化又稱為「初老」,過了35歲則進入第二階段老化,這時期皺紋就會加深,肌膚內的脂肪開始崩解,膠原蛋白流失到只剩25歲時的65%。
皮膚早衰與小習慣大有關連?
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達8小時,就可能讓皺紋增加30%,形成憔悴的淚溝、火雞脖或抬頭紋,長時間用電腦、玩手機,不時用手托下巴、揉眼或皺眉瞇眼、抿嘴等,不斷拉扯的動作,肌膚就會容易失去彈性。
有哪些飲食建議?
在飲食上可多吃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如木耳、秋葵、海帶、山藥、菇類、雞腳、蹄筋、海參等食物,藉由分解後的胺基酸來合成膠原蛋白,或是含有豐富膠質的食物也行,但除了蛋白質外,也要多補充維他命C、E等抗氧化物質,來減少自由基的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