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精的功效

可以幫助人體調整精神不佳、有氣無力、容易頭暈症狀,產前、產後婦女也可以攝取以補充蛋白質。

雞精的功效
雞精的食用方式

雞精的食用方式

真空包裝的滴雞精加熱後即可服用。

雞精的製作方式
利用質量佳的母雞,放血後蒸出整隻雞的精華。
相關新聞 News

您發現了嗎?因為想搶生龍寶寶,今年在捷運、公車上比往常更容易見到孕婦媽媽。如何在懷孕前後保養好身體,對孕婦來說非常重要。廖婉絨中醫師表示,婦女在生產當中需要消耗大量的體力,因此生產前後都需要好好補充營養,此時進 ...
父親節將至,民眾們紛紛開始構思父親節禮物該選什麼好?在中國人的概念裡,養生補氣的補品向來是孝敬長輩的首選,然而,藥補不如食補,許多人會選擇「雞精」作為養氣補身的方法,最近也常聽到稱為「滴」雞精的產品。雞湯、雞精 ...
現代生活講求速成便利,喝市售雞精成為一種養氣補身的好方法,然而害怕腥味不敢食用的人不在少數,也有人認為「良藥苦口」,越腥應該越有效。事實上,「腥味」的產生是跟雞隻的熟成度及飼料有關,只要選用老母雞做雞精,雞精其 ...
隨著氣溫下降,多數人開始準備雞湯來保養身體,但你可能不知道,若是雞隻選擇錯誤,補湯的效果也會大打折扣,不僅無法攝取到雞湯的營養,還可能因為喝進大量脂肪而變胖。對此,台大動物科技系教授蘇和平表示,雞湯中的雞隻種類 ...
近年來,各式雞精或滴雞精產品相當熱門,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市售雞精與滴雞精相較於傳統雞湯,具有開瓶即食、微波即飲的特性,在方便性上略勝一籌。不過藥害救濟基金會提醒,雖然這類產品富含蛋白質等營養成分,但也並非人 ...
<`span>

如何分辨雞湯、雞精、「滴」雞精?
雞湯是直接宰殺一整隻雞後即可燉煮,但油層過濾讓人困擾,份量較大常常無法一次吃完;而我們平常較熟悉的雞精,常選用全雞帶骨經長時間熬煮,經離心處理去油脂濃縮而成;而傳統古法的滴雞精,通常選用質量較佳的雞肉放血後完全不沾水,直接蒸煮滴出整隻雞的精華。
滴雞精對於補身能提供更好的效果是真的嗎?
滴雞精因強調遵循古法採用成熟老母雞,特別是1-2年以上的老母雞,其本身的肌肉較多、脂肪較少,所以萃煉出來的頂級滴雞精所含的蛋白質和營養價值也更高。
哪些族群不適合服用?
因為其鈉鉀含量較多,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有血壓高、腎臟病、痛風、高尿酸的狀況者不建議直接食用。
每日限量多少?
一般健康成人以及孕婦,建議一天的食用量大約為半碗(約100c.c.),產後媽媽坐月子及哺乳可以適當增量。小朋友則建議減半(約50c.c),同時搭配米粥或其他湯品一起食用,可增添美味和營養。
為什麼滴雞精近年來較受孕婦青睞?
以同份量的滴雞精及藥膳雞湯熱量相比,前者因烹調方式使油脂量減少,所以相較於後者熱量較低而營養成分高,對於想要維持身材的準媽媽來說,過多的脂肪攝取是不必要的,因此滴雞精近日非常受孕婦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