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激酶的功效

為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消化吸收,也能夠溶解累積過多的脂肪,溶解血栓,對心血管疾病患者而言效果佳,另外還可以降膽固醇、降血壓,對老年人來說是不錯的食品。

納豆激酶的功效
如何攝取納豆激酶

如何攝取納豆激酶

分為保健食品及發酵黃豆兩種,可醫營養師指示每日適量攝取膠囊或者將發酵黃豆拌在飯上一起吃。

富含納豆激酶的食物
煮熟的黃豆發酵的黏液中含有最多納豆激酶,含有鈣、鐵、硒、銅、鋅、錳、鎂、鉀等礦物質。
相關新聞 News

納豆是維持日本人健康的傳統食品,納豆中的黏稠部份富含納豆激酶,在日本是相當受到喜愛的保健食品,而這類相關的食品,在台灣也廣受歡迎。但是台灣市面上卻出現眾多的偽品,引發諸多討論話題。因此日本納豆激酶協會於10月5日 ...
因為壓力而出現反覆腹瀉或便秘的過敏性腸症候群(IBS)的症狀。腸道是非常敏感的臟器,那是因為它們負起了分隔體外和體內的門房任務。胃和腸道位於口腔非常深處的地方,所以往往被認為是在「體內」。但是,所謂的體內是指腸壁的 ...
冷鋒一波接著一波!日前最強寒流侵襲,全台不少人因氣溫驟降而暴斃,低溫對心血管患者而言乃是一大挑戰,陳宥呈藥師藉此提醒病患,除了做好禦寒措施、注意血壓控制、和定時服藥外,還可多補充天然營養素,確保自身安全健康。陳宥呈 ...
運動不足與食物纖維不足等,因生活習慣造成便祕的情況下,在日常生活中只需要靠一點一滴的努力,就能讓症狀出現驚人改善。我們就來試試看吧。1)飲食要注意的是食物纖維與水分/說到有預防便祕效果的食物纖維,大家就會聯想到 ...
外表老化的速度有七成取決於紫外線照射的總量。那麼,剩下的三成是什麼?其中占多數的是產生於體內的「活性氧」含量。不過,幸好人類具有擊潰活性氧的能力。這種能力稱為「抗氧化力」。然而,抗氧化力的個體差異卻很大。消滅活 ...
<`span>

腦中的失衡要如何解決?
適度的運動和睡眠可以引起GABA的自我調節,另外,飲食的調整也是補充GABA的方式。一般健康成人每天從飲食中攝取GABA的量約為250-500毫克,在一些經過發酵或發芽的食品和穀類如泡菜、醃漬物、味噌、納豆、發芽玄米等都含有豐富的GABA。
納豆的何種成分能有抗氧化作用?
大豆富含的「大豆異黃酮」是抗氧化物質之一,因此豆腐和納豆這些大豆製品也會提升抗氧化力。
如何激發腸道免疫力?
① 充分攝取榖物、蔬菜、豆類、水果等植物性食物。
② 攝取納豆、起司、優酪乳等發酵食品,以及腸內益菌喜歡的膳食纖維、寡糖。
③ 吃飯時,每口咀嚼30秒、快樂享用食物,能促進腸道以外的3成免疫力。
豆腐或納豆能代替肉類嗎?
植物性蛋白質的蛋白質指數低,也缺乏某些必需胺基酸,像是促使身體合成蛋白質的「甲硫氨酸」等,因此,只依賴「植物性蛋白質」也無法充分合成體內的蛋白質,唯有均衡攝取植物性及動物性蛋白質,才能維持身體健康,若刻意不吃蛋白質,反而會讓肌膚變得粗糙乾燥,毫無光澤。
納豆裡含有的胺基酸可能由人體自行合成嗎?
無法由人體自行合成,必須藉由食品才能吸收到含有8種必需胺基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