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雙眼皮手術

解決眼皮、眼周老化現象的醫美手術。

什麼是雙眼皮手術
雙眼皮手術的分類

雙眼皮手術的分類

醫美打造雙眼皮的方式分為3種:

① 割雙眼皮

割雙眼皮手術需切除多餘的皮膚並進行雙眼皮的固定,同時可合併進行一些軟組織的處理,如眼輪匝肌及脂肪的切除、提眼肌筋膜加強等。

割雙眼皮手術優點在於可根據個人眼睛周圍的條件做較大的修正及改變,可改善泡泡眼與眼瞼下垂(三角眼)的問題,所形成的雙眼皮也不易消失,缺點是需要較長的時間消腫及復原。

② 縫雙眼皮

施作在年輕患者,眼皮比較緊實不鬆弛的病人,恢復期較快,且不會留下疤痕,傷口也不必貼紗布,適合眼皮薄、眼窩脂肪少、眼皮鬆弛下垂不嚴重的人,不過缺點則在於手術無法拿掉多餘的皮膚、脂肪以及改善眼瞼下垂的問題。

③ 訂書針式雙眼皮手術

是一種改良式的縫雙眼皮手術,術前會使用形似訂書針的工具,在上眼皮處量出雙眼皮的高度,再運用一種特別的雙眼皮訂書針,將穿過眼瞼固定皮膚及瞼板,術後無需貼膠或拆線,適合內雙、一單一雙或雙眼皮不對稱的民眾。

手術過程時間極短,約略僅需10分鐘左右,術後較不容易有腫脹或瘀青等現象,不僅復原快速,疼痛程度亦較傳統雙眼皮手術輕微。

未作雙眼皮手術前,可能會有泡泡眼與眼瞼下垂、眼皮鬆弛、眼部脂肪過多等現象。
相關新聞 News

眼睛是靈魂之窗,但並不是每人天生就有迷人雙眼!眼睛大又雙眼皮的人,整體給人感覺是很明亮有精神,相反的,小眼睛的人總讓人覺得無精打采,甚至不少人在職場上,也因為小眼睛而被老闆誤認懶散而被刁難。因此,常會有人想藉由 ...
眼睛是靈魂之窗,但並不是每人天生就有迷人雙眼!眼睛大又雙眼皮的人,整體給人感覺是很明亮有精神,相反的,小眼睛的人總讓人覺得無精打采,甚至不少人在職場上,也因為小眼睛而被老闆誤認懶散而被刁難。因此,常會有人想藉由 ...
長痘痘留下凹疤或是色素疤,可能還是小事,但若有蟹足腫體質的病患,長痘痘恐怕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台北一名四十多歲的男性,因有蟹足腫體質,青少年時期胸口又長滿青春痘,當時不懂保養的他,放著青春痘狂妄亂長,導致他的 ...
眼睛是靈魂之窗,更是在臉部五官中,最容易引人注意的部分,想要擁有一雙水汪汪會說話的大眼睛,是許多人的夢想,因此雙眼皮手術就成了很普遍的整形手術之一。雙眼皮手術看似簡單,但要達到兩眼大小平均,厚薄一致且兼顧美感其實並 ...
雙眼皮手術已成為整形美容門診最熱門的臉部整形項目,不過因手術失敗或出現後遺症前來要求修復雙眼皮的患者愈來愈多,其中不乏重複割雙眼皮造成眼皮組織沾黏,或因不斷縫雙眼皮刮傷眼角膜的病例。整形外科醫師提醒,目前市面上雙 ...
暑假到來,不少單眼皮女生利用長假來進行割雙眼皮手術,單眼皮女生為了變身大眼美女,通常需要花很多時間在鑽研眼妝的技巧,由於勾勒出美麗的雙眼皮,幾乎占據了每天化妝過程一半以上的時間,過程從貼雙眼皮貼,到眼影遮蓋,最 ...
雙眼皮手術是所有整形外科施行美容手術中,數量最大宗的,幾乎每天都要施作此手術。當然也是所有整形美容手術中,最為困難且複雜的手術。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整形外科主任吳煒文說,連上帝的手,都無法產生左右完全對 ...
台灣人的眼睛特點,多半以單眼皮、小眼睛居多,單眼皮雖然有其吸引人之處,但許多人相信漂亮的雙眼皮可以增加桃花運與工作運,尤其不少藝人更以雙眼皮手術來改善星運,整形外科醫師李久恆表示,暑假期間雙眼皮手術的門診詢問度最 ...
<`span>

術後注意事項?
割雙眼皮手術術後需冰敷3到5天,5天後拆線溫敷,這段期間宜減少水份攝取或含鈉量高的食物,睡覺時盡量抬高頭部,應避免菸、酒、咖啡、辣椒、茶等刺激性食物及熬夜。
接受訂書針式雙眼皮手術後一周內,應盡量避免搓揉眼皮、彎腰搬重物,劇烈的咳嗽,且暫時勿配戴隱形眼鏡,以免鬆脫。
哪個年紀效果最好?
手術比較適合27歲以下的年輕人,因為眼皮彈性夠,可直接縫出美麗的雙眼皮。
術後飲食建議?
多補充維生素C、高蛋白食物,舉凡蔬果、優質的蛋白質,都有助傷口癒合。
縫線可以維持多久不鬆脫?
不管用縫的還是用切的,3年內的維持程度都是差不多的,但是用縫的雙眼皮,很有可能超過3年,就會開始變鬆。
何種體質的民眾不適合?
蟹足腫體質的病患,皆不適合做創傷型的醫美治療如割雙眼皮、飛梭雷射、侵入式醫美療程。
縫雙眼皮失敗還可拆掉重縫?
重複縫雙眼皮,過多的線頭會刺激到眼角膜,嚴重甚至刮傷眼角膜。
術後哪些動作可加速恢復?
多做用力瞇眼睛的動作可有助恢復。
雙眼皮手術如何判斷是否成功?
① 雙眼皮自然協調、對稱。
② 手術後眼睛變大,睜眼時輕鬆自在。
③ 手術後疤痕不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