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群的功效

① 有益憂鬱症。

② 降低空氣懸浮微粒(PM2.5)傷害。

③ 改善過胖與減肥。

④ 降低胰臟癌(pancreatic cancer)發生率。

⑤ 降低DDT農藥傷害。

⑥ 有益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

⑦ 有益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

⑧ 增加抗壓力。

維生素B群的功效
維生素B群的產品分類

維生素B群的產品分類

維生素B保健食品的劑型又可分為以下幾種:

① 膠囊
崩解速度慢,人體吸收慢,但保存時間較長。

② 錠劑
是製作成本最低的劑型,吸收較慢。

③ 粉末
吸收速度僅次於液體,但容易氧化,不易保存。

④ 液體
是吸收最快的一種。

維生素B群的成分列表
① 維生素B1。

② 維生素B2。

③ 維生素B3。

④ 維生素B5。

⑤ 維生素B6。

⑥ 維生素B7。

⑦ 維生素B9。

⑧ 維生素B12。
相關新聞 News

對有掉髮、禿頭危機的朋友來說,能多長一根是一根,能多留一根是一根,當然,懂得判斷資料來源的可靠度,學會篩選所接收的訊息也相當重要,像「避孕藥+洗髮精」、「母乳塗抹頭皮」之類的生髮偏方就真的太扯啦 ...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少上班族為了提振精神,常會選擇服用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到底哪些人才有補充維生素B群的必要,又該怎麼吃?怎麼選擇才對?維生素B群包括:維生素B1(硫胺明)、B2(核黃素)、B3(菸鹼酸)、B5 ...
減重是一門學問,但減重該怎麼減,除了透過積極的運動之外,其實還有許多生活上的小絕竅可以讓減的更輕鬆,對此,台中慈濟醫院營養師施姍伶就指出,減重期間,可以多食全穀類食物,增加飽足感,並且多攝取維生素B群 ...
你又累了嗎?根據國民健康署的統計指出,我國平均每三個人就有一人缺乏維生素B群,恐怕會導致注意力不足、勞累、情緒失控等症狀,營養師就提醒,民眾在挑選市面上銷售的維生素B群營養補給品時,應注意內含的B群種類 ...
即使1天只喝2杯咖啡,對加速老化的荷爾蒙皮質醇,也有刺激分泌的作用,其實會讓你老得更快的荷爾蒙並不多,但是咖啡恐怕會是其中最大的敵人,在諸多因素的考量下,我們對咖啡的飲用量有必要加強控制。酗咖啡會影響身 ...
維他命B可不是單指一種營養素,其中包含為:B1、B2、菸鹼素、泛酸、B6、生物素、葉酸(B9)和B12。但通常在談到維他命B時,指的是整個「B群」,較少強調個別成員,因為維他命B的每個成員常常需要合作才能在人體發揮功 ...
<`span>

維生素B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一般建議民眾於早餐後服用,而若是有熬夜加班工作需求的朋友,則可以適度調整為晚餐後食用。
補充維生素B能提神、解痠痛?
維生素B有維持人體神經系統健康的作用,且能幫助消除煩躁和不安。因此,適度服用確實有利幫助放鬆緊繃肌肉,進而舒緩痠痛不適。
服用B群後,尿液變黃、變深正常嗎?
補充的維生素B未含維生素B2成分、劑量偏低,或是,人體正好需要大量維生素B2的情況下,尿液則不會呈現深黃色。因此,服用維生素B後,尿液變黃、變深,可能是身體不缺,或沒有使用當中維生素B2成分的指標。
吃了維生素B,精神沒有變好,是還沒有被吸收嗎?
維生素B的吸收速率根據劑型的不同,也會有所差異,快從30分鐘到2小時都有可能。至於有些人常會覺得服用B群後,疲勞、痠痛問題仍未見改善?可能是因為身體在均衡飲食下,沒有缺乏B群的情形,且疲勞、痠痛症狀出現的原因,和其他因素有關導致。
疲勞,補元氣只能靠B群?
疲勞上身的原因,不一定是體內B群過度消耗、不足導致,因此,想要找回失去的體力,除了服用B群外,要緩解疲勞、痠痛不適,關鍵仍在於充足睡眠,及矯正不當的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