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保養怎麼做?

平常保養方面:

(1)應勤換護墊,生理期期間勤換衛生棉。
(2)盡量不穿著緊身不透氣的褲子,最好改穿裙子。
(3)上完廁所時,衛生紙由前往後擦,避免將肛門的細菌帶到陰部。
(4)每天補充充足水分,性行為之前多喝點水,性行為之後要記得上廁所排尿,把細菌帶走。
(5)陰道在健康的狀態下,可用溫水沖外陰部,再用乾淨毛巾擦乾。
(6)避免使用含香料過重的衛生用品,以免引起過敏反應。
(7)運動過後,要儘快更換衣物並保持身體的乾爽。
(8)適當使用含益生菌的私密保養產品,平衡私密處酸鹼值及維持健康菌叢,降低病菌感染機率。

私密處保養怎麼做?
5招保養私密處

5招保養私密處

① 清潔
使用針對私密處的弱酸清潔用品。

洗澡水洗太燙,反而會讓肌膚水分流失得更快。保養祕訣第一步,不建議使用太燙的水清潔肌膚。而最適宜清潔下體的溫度為39度以下,最好要比平常洗臉的溫度低。

另外,洗澡時要注意,千萬不要使用沐浴清潔劑,只需用清水仔細沖洗下體部位,洗完澡後也不要使用乳液塗抹於下體部位,只要簡單用毛巾擦乾、盡量穿著通風衣褲。

② 擦藥
可擦拭含抗黴菌或抗生素的外用藥膏,通常也有止癢效果。

③ 熱敷按摩
生理期除了熱敷腹部,搭配穴位按摩或簡易的瑜珈動作,不僅有助於舒緩經痛,更能幫助排淨經血,亦可以選擇天然植物精油放鬆身心,撫平煩躁情緒。

④ 陰道雷射
陰道雷射讓陰道緊實,陰道內皮內壁變厚,均勻重塑陰道內壁彈性,促進陰道壁組織下的血液循環,提升陰道黏膜的飽水度,回到年輕時狀況。

⑤ 飲食
陰部本身含有許多好菌,在合適的pH值環境下,優勢菌種如「乳酸菌」,能抑制害菌生長,幫助私密處維持在健康狀態,可多多攝取蔓越莓、優酪乳、優格,有效幫助私密處調節平衡自身pH值。

私密處保養需注意的問題
1)盡量不穿緊身又不透氣的褲子,穿裙子較好。
2)生理期間應勤換衛生棉。
3)避免使用含過多香料的衛生用品。
4)上完廁所時,衛生紙由前往後擦,避免將肛門的細菌帶到陰部。
5)運動過後,應盡快更換衣物並保持身體的乾爽。
6)每天補充充足水分,性行為之前多喝點水,性行為之後要記得上廁所排尿,把細菌帶走。
7)陰道在健康的狀態下,可用溫水沖外陰部,再用乾淨毛巾擦乾。
8)適當使用含益生菌的私密保養產品,平衡私密處酸鹼值及維持健康菌叢,降低病菌感染機率。
相關新聞 News

每天一杯果汁,竟會導致陰部搔癢、分泌物增多!一名38歲女性本身有子宮肌瘤病史,備受私密處搔癢及分泌物多的症狀困擾,加上外食青菜吃得少,每天養成喝果汁以取代蔬菜攝取不足的飲食習慣,一段時間後,外陰部變的乾癢難受,甚至癢到在床上打滾 ...
一名38歲的上班族近期常感覺到下體搔癢並出現白帶分泌物,原以為是夏天天氣悶熱導致下體搔癢、分泌物變多且反覆發作,沒想到經醫師詢問後才發現原來困擾他的婦女病竟然是每日一瓶蔬果汁、導致血糖控制不佳搞的鬼 ...
43歲的上班族女性,患有子宮肌瘤病史,平時每天早上有喝蔬果汁當早餐的習慣,近半年在月經結束後,發現陰道不定時會流出清澈如水的不明液體,下體長期悶熱反而導致泌尿道以及陰部搔癢 ...
「醫師,陰道也會放屁嗎?」女性正值生理期時,有時可能會有下體搔癢、不自覺的排氣症狀,可能輕微到不會有感覺,也可能只要一變換姿勢就會發出像放屁一樣大的聲響,實在讓人難以啟齒又尷尬!為什麼有時候會感到陰部有氣體排出呢 ...
一般來說,因應寒流來襲,民眾家裡不僅會使用暖氣,就連洗澡水也要開到最熱,這樣一來,肌膚的水分都被環境吸收,洗澡用太熱的水、洗完以後再搭配使用暖氣,皮膚越來越乾,沐浴後仍存在肌膚保水不足造成的乾癢、敏感問題。冬日「妹妹 ...
女性的一生有幾個重要階段,青春期就是其中之一,青春期的女生,在月經初潮過後,身體也開始跟著產生變化,也因邁入愛美的年紀,會長時間穿著緊身牛仔褲,而這樣的行為卻會為私密處帶來不少傷害。究竟邁入青春期的女生,該如何 ...
懷孕是女人最辛苦也最喜悅的過程,看著肚子一天一天大起來,對於迎接新生命的喜悅無人能比,然而,隨著懷孕的開始,孕婦體內的荷爾蒙也跟著改變,身體也開始產生各種症狀,「私密處感染」就是其中之一。想透過外用藥或內服藥來 ...
更年期的到來,除了更年期症狀發生,也影響或傷害女性泌尿生殖道的健康與外觀,進而導致私密處老化,不少更年期婦女有陰道乾澀、搔癢、灼熱感,甚至細菌感染散發異味等困擾,卻因為視為正常現象而不予理會,或害羞不敢求診 ...
天氣越來越熱,女性往往會有私密處容易引起感染與發炎的現象,除了要注意私密處的清潔與衛生之外,可別忽略了身體免疫力低下的問題。婦產科醫師提醒,婦女私密處發炎,多因為細菌感染,最常見的是黴菌與念珠菌,也有人是因為性 ...
冬令進補,別忘了「妹妹」也需要增強免疫力!根據女性私密處調查發現,平均18~45歲的女性,超過7成都有陰部搔癢困擾,常見成因包含黴菌感染、濕疹、毛囊炎級滴蟲感染等;皮膚科醫師說,冬天氣溫低,若加上泡湯、泡熱水澡等常 ...
近來吹起一波「妹妹保養風」,不少女性為呵護私密處,紛紛擁抱清潔陰部的用品;事實上,女性一旦到了育齡階段,陰道就會開始為生產準備,因此基本的護理雖是必要,但不是過度清洗就可搞定私密處感染,日常生活習慣才是根本 ...
男性為了追求女性,又或女性為了激起男性的愛護心態,曖昧不清的自稱或被稱「乾妹妹」,則是搭起兩性關係好感的第一步驟,然而,隨著秋冬季的到來,女性最在意的問題,就是「乾燥」,若乾燥蔓延到私密處,導致分泌物減少,甚 ...
女人愛保養,就連「私密處」也不能忘!根據統計指出,追隨潮流的女性穿褲子趨向愈穿愈緊,導致近期因私密處搔癢、感染就診的女病患暴增近3成。23歲的恬恬(化名),為了展現身材,總是穿著緊身的牛仔褲,某日突然發現私密處搔 ...
女性的陰道其實和人體腸道一樣,同時存在許多菌種,這些菌種有好菌、也有壞菌,在健康的狀況之下,這些好菌與壞菌是處在一個平衡的模式。這些在陰道之中有一個最重要的菌種──乳酸菌,會讓陰道處在弱酸性的環境下,而這個弱酸 ...
壓力大、睡眠不足、褲子穿太緊等等,都可能會造成女性私密部位搔癢與產生異味,代言女性私密處清潔保養品的陶晶瑩指出,女生真的要好好的保養私密處,除了能避免陰道感染,搔癢不適的產生,更能防止異味出現,讓「裡外 ...
時序漸入夏季,天氣悶熱,外加女性穿褲子的習慣,又趨向愈穿愈緊,導致近期因私密處搔癢、感染就診的女病患暴增近三成之多,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郭安妮醫師表示,女性私密處長期處於潮濕、悶熱狀態時,很容易成為細菌的溫床,其 ...
女人天生愛保養,不管是臉上用的、身上擦的,無非就是希望能夠好好呵護自己,讓外表呈現最美的狀態。然而,大部分的女性往往忽略了私密處的照顧,其實在無感染或異味產生的情況下,不建議過度清洗與殺菌陰道,若是有需要使 ...
台灣婦女健康權益促進會的問卷調查顯示台灣地區婦女疾病求診的原因中約77.5%是為了陰道異常分泌和陰道搔癢。 許多的女性朋友有一種錯誤的觀念,那就是以為陰道必須經常「殺菌」、「消毒」。皮膚科專家林立荃醫師表示,陰道和身 ...
明明沒有感染,陰道卻不停搔癢,到底怎麼回事? 一名40歲單身企業女主管李小姐,平常保養有術,外表看起來大概只有三十出頭。半年前透過網路交友 ...
<`span>

月經剛走幾天,我都會用護墊,可是為什麼使用之後卻覺得下體癢癢的?
很多女性會使用護墊,原因是擔心私密處直接接觸內褲可能容易感染,但其實這樣的行為反而適得其反,更容易造成私密處感染。其實要使用護墊也可以,不要一片用太久,更換的頻率要經常。
私密處可以用肥皂清潔嗎?
陰道環境屬於弱酸性,若女性使用不對的清潔用品,如,肥皂、沐浴乳等,也會使得私密處的細菌孳生。
平常都有清潔私密處也會感染嗎?
女性私密處如長期處於潮濕、悶熱狀態,很容易成為細菌的溫床,但也不是單使用陰部清潔用品就可處理,因為正常狀態下,私密處會屬於弱酸環境,而陰道內有多種乳酸菌在保護及維持平衡,若不當清理反而會使陰道環境的酸鹼值升高、降低抗菌能力,許多患者就是因為清潔過度而致陰部感染。
請問醫生,該怎麼清潔私密處呢?
私密處原本屬於弱酸性的環境,臨床上發現很多女性會使用肥皂或沐浴乳等鹼性清潔品清洗,是造成私密處感染的主因,建議使用私密處專用的弱酸性清潔乳。
最近流行穿很緊的短褲,為什麼醫生都建議盡量少穿?
在夏季,因為氣候悶熱,若女性又穿著密不通風、緊身的褲子,會使得私密處容易滋生黴菌。
性行為有可能會造成私密處感染嗎?
因男性的精液屬於鹼性,當射精在女性陰道時,因pH值的改變,也很容易引起感染,尤其是滴蟲的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