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清蛋白的功效

① 降血壓。
② 降血脂(膽固醇)。
③ 穩定血糖。
④ 增加肌肉。
⑤ 幫助燃脂(減肥)。
⑥ 增加飽足感。
⑦ 減緩發炎,降低慢性疾病發生率等。

乳清蛋白的功效
乳清蛋白的分類

乳清蛋白的分類

① 濃縮乳清蛋白
具有少量脂肪、碳水化合物、乳糖,蛋白質含量大約30%~90%(依濃縮程度而定)。

② 分離乳清蛋白
利用加工去除脂肪及乳糖,蛋白質含量約有90%以上,適合乳糖不耐症民眾使用。

③ 水解乳清蛋白
利用水解技術將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可以直接被人體吸收,減少蛋白質過敏的可能性,蛋白質含量約80%~90%,常用於嬰兒奶粉及醫療用途。

乳清蛋白的成份
① α-乳白蛋白。

② β-乳球蛋白。

③ 牛血清白蛋白。

④ 血清白蛋白。

⑤ 免疫球蛋白。

⑥ 半胱氨酸等。
相關新聞 News

近年來台灣鼓勵母乳哺育,甚至在公共場所提供母嬰親餵的空間,原因就是母乳哺育不但可提供嬰兒健康發展所需的營養,還可以改善腸胃道功能及增強免疫能力。此外,研究也指出,出生後至三個月餵食純母乳可保護孩童二至五歲的氣喘 ...
雖然政府大力提倡媽媽們要多哺餵母乳,不過以當今多為雙薪家庭、職業婦女的社會型態而言,讓小嬰兒喝配方奶粉,還是最快速、便利的選擇。不過小兒科醫師發現,門診裡未滿四個月之新生兒因為腹脹、溢奶、便秘等腸胃問題就診的患 ...
出生剛滿三個月的融融,最近常因排便問題而脹紅臉哭鬧,爸媽很是心疼。原以為只要更換配方奶粉的品牌就能改善,沒想到竟使便秘問題更加嚴重,最後才求助醫師。台北長庚醫院小兒科醫師程劭文表示,家長若發現自己的寶寶在排便時 ...
「我的寶寶最近一喝完配方奶之後,老是一直哭,肚子鼓鼓,似乎有脹氣的狀況,是不是該換其他牌子奶粉看看呢?」許多家長對於寶寶的腸胃問題以及挑選牛奶的問題,對此,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瑽寧表示,很多家長能想到的解決方式,就 ...
<`span>

為什麼健身需要補充乳清蛋白?
健身會使蛋白質被大量分解,甚至會有過少的現象,因此適量補充乳清蛋白才能提供新陳代謝機能正常運作,及促進肌肉的合成。
腎不好可以攝取乳清蛋白嗎?
可以,但攝取量要特別注意,人體攝取蛋白質後,要經由腎臟分解,如果攝入過多,腎臟工作量增大會負荷不了,而造成負擔,因此腎臟功能不甚良好的民眾請酌量攝取。
什麼時候吃乳清蛋白對於增加肌肉效果最好?
建議在運動前1~2小時,或者運動後30分鐘內。
如何選購乳清蛋白?
① 注意蛋白質的種類,不同種類會影響吸收率及使用時機。
② 內容物是否含有人工添加劑。
③ 甜味劑是否天然。
④ 高價格不等於高品質,建議多蒐集民眾使用心得。
乳清蛋白有副作用嗎?
一般來說適量攝取乳清蛋白是安全的,但是過量可能會有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腹瀉、過敏、尋痲疹或是呼吸困難等症狀。
攝取乳清蛋白能有效減肥?
會,不過前提是要有適量的運動,搭配攝取乳清蛋白,才能達到減肥效果。